市发改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5-11 11: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月9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及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责”和“廉”,重点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纪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责述廉,并报告了上年度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黄海峰同志对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责述廉情况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根据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做到认识足够清醒、行动足够坚定、措施足够有力,始终做到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要聚焦中心工作,用心推动改革发展。聚焦中央、省市对发改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培育壮大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数字经济,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应用,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稳定等等,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全年发改工作。三要严明党的纪律,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案后整改,常态化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