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18期“睿云讲坛”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6-13 1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6月9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18期“睿云讲坛”,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论述。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四级调研员张连水作专题辅导报告,委党组成员、处级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连水同志围绕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海洋情怀、海洋经济体系的构成、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意义、加快推动我市海洋强市战略的实施等四个维度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学习领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论述,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刻认识海洋经济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支撑,深刻认识海洋经济在扩内需稳增长、破除资源瓶颈制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齐心协力做大做强海洋经济。二要聚焦短板弱项,正视我市海洋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当前海洋传统优势产业发展面临挑战、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体量偏小等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打造沿海蓝色经济走廊,坚定不移做好海的文章,加快打造世界知名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带和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海洋经济产业带。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海洋强市建设。要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全委上下大力营造“向海进军、经略海洋”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和预判研判,逐项梳理评估海洋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实施进展情况,逐个跟进针对性推进措施,确保“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海上宁德”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