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4-07 10: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4月6日上午,宁德市发改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黄海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处级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三级主任科员刘武剑同志到会指导。
  黄海峰指出,2022年,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对党忠诚教育,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黄海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政治建设首要地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掌握好贯穿新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大兴调查研究,抓实委领导分片挂钩联系县(市、区)工作机制和问题通报机制,注重真挂出成效。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领航赋能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劲头,突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深化“达标创星、晋位升级”,努力构建“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格局。四要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坚持纠“四风”和正作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树牢“争优、争先、争效”意识,不断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