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坚持“三个突出”扎实推进全市粮食系统系列案件案后整改落深落细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3-03-17 17: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了扎实做好全市粮食系统系列案件案后整改,市发改委坚持“三个突出”,以高标准的政治要求、高质量的整改成效、高效率的工作举措,切实推进整改落深落细。
  一是突出教育引领,推动案后整改向“关键环节”深化。坚持以案示警,以全市粮食系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为教材,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及廉政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好“身边人身边事”的震慑警醒作用。2022年9月以来,通过召开警示教育通报会、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案后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累计组织各类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10余场次,进一步增强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宗旨意识廉洁从政意识,绷紧廉政之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是突出责任落实,推动案后整改向“小处细节”深化。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聚焦“召开一次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一次自我剖析”“开展一次岗位廉政风险排查”等“十个一”清单任务落实,逐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归属及整改时限,市发改委上下形成一把手抓总、纪检监察组监督、分管领导牵头、责任科室具体落实的整改合力。组织领导班子、全市粮储系统干部职工、下属企事业单位人员,全面对照系列案件,深刻剖析自身党性党风、担当尽责、遵守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查找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立足细节、夯实基础,从根本上跟进提高全委上下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是突出跟踪问效,推动案后整改向“标本兼治”深化。坚持常态长效,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全市粮储系统“业务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大力推动“当下改”与 “长久立”同向发力、齐头并进。加强督促指导,先后派出2个批次督导组到各地进行监督检查,推动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县。深入开展制度建设“回头看”,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查缺补漏,扎实推动市、县两级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有效衔接、形成闭环。粮食领域专项整治以来,全市粮储系统累计建立健全制度244项,其中案后整改工作开展至今,新制定制度7项,新修订制度23项,正在修订1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