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8-18 08: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月12日,市发改委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特邀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锋作“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实务”专题辅导讲座,委处级领导,全委及下属事业单位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杨锋同志从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入手,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和改进中心组学习、准确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论述讲解,并结合个人工作实践对2017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门分析,授课内容丰富翔实、理论性与实操性兼备,对进一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深化问题排查、整改落实,有效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补强短板弱项。加强网络舆情应对能力建设,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事项,要严格落实调研论证、风险评估、沟通协调等要求。三要夯实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知行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抓实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做好习近平在宁德实践故事“微宣讲”,不断汇聚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