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粮食安全专题学习会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15: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224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带领班子成员前往市储备粮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召开粮食安全专题学习会。

会议在安排个人自学粮安汇编材料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学习了《粮食储备管理问责办法》、粮油储存“一规定两守则”等涉粮政策法规文件,并围绕粮食安全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委干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的贯彻落实,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要将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上下联动、务求实效”原则,扎实做好涉粮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全委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所有整改事项都要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节点倒排计划,不等不拖、不推不扯推动落实,致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强化监督指导,推动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内的整改工作,对分管科室及联系单位上报的整改材料逐一审核把关,加强督促指导,推动问题解决。把落实整改工作与我委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发展目标、管党治党、干部管理和制度建设等相结合,合理确定集中整改阶段任务和持续推进整改事项,确保整改质量经得起检验。四要突出标本兼治,提升整改实效。把本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粮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情况结合起来,一体推进、集成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严肃正风肃纪,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标本兼治,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