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上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2-17 10: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2月10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以解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通报典型案件为切点,为全委干部职工上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黄海峰同志结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坚决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知行合一。要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绝不给“政治灰尘”“思想病毒”滋生蔓延的可乘之机。二要认真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进一步完善用人机制,打破隐性壁垒,落实容错免责机制,努力把符合好干部标准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管理好,不断激发干部干事热情。三要堵塞监督漏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规范和制约。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一岗双责”,找准查实分管领域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短板,扎紧“制度笼子”。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推进党政务公开,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四要严于修身律己,涵养良好党风政风家风。常修为政之德,时刻摆正个人与组织、与集体、与群众的关系;端正生活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注重家风建设,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五要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在担当作为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慎用公权,做到依法用权、民主用权、公正用权,时刻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最高标准。要矢志不渝、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按照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紧扣构建“一核两廊五轴”发展格局、打造“一极四区”战略重点,主动作为、迎难而上,走前头、当先锋,力争在谱写“宁德篇章”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