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多措并举落实落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任务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9-29 09: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9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发改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大对挂钩乡镇疫苗接种督导力度,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深化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外出报备、来访登记、排班值班等制度,在单位设置体温检测点,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并于9月22日,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及下属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科学有序做好检测筛查,做到应检尽检,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及时启动保供稳价机制,建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全面掌握每天平价销售的价格和销量,加强对粮油和重要副食品市场供给实时价格的动态监测预警。适时组织人员对平价商店加强巡查,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确保广大群众能在节日期间买到物美价廉的平价商品。

  四是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市发改委党员应急突击队。目前,一支由13名青年党员组成的精干队伍已就位,可随时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执行应急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