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宁德应有贡献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2-04 10: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月28日,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努力以谱写“宁德篇章”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宁德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深悟透,着力在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市领导要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认真抓好分管领域、部门和挂钩县(市、区)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人大和政协要积极组织代表、委员,把“两会”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凝聚最强“向心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对全年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深化、再实化,扎实做好稳增长、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市场供需对接等工作,强化数字、海洋、绿色“三个经济”,创造性推进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着力在推动全面发展、谱写“宁德篇章”上见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着力在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安定稳定上使真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抓好村级组织换届,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春运交通、市场供应、信访维稳、防寒防冻防旱等,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政协要结合市委的部署要求,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始终与市委在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与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创造条件,充分支持人大、政协履行职能。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人大、政协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充分发挥人大和政协、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全市人民,全面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来源:闽东日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