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1-01-21 16:30

宁发改办〔2011〕5号

 

市人民政府:

根据《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宁政办〔2010〕307号)要求,现将《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上报,请予指正。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一日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1月21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办联系。地址:宁德市蕉城南路15号;邮编:352100;电话:0593—2822561,电子信箱:ndsfgw@sina.com。

一、概述

2010年市发改委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根据发改委实际修订和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截止2010年12月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委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4条。2003年以来,我委已经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6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委按要求在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开了机构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救灾项目资金情况;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依托我委门户网站《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址为http://www.chinasda.gov.cn/。我委按照市政府办的要求,在门户网站的显要位置开辟“宁德市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专门版块,访问群众可以很容易查询到我委近年来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办事程序、办事指南,同时根据需要还可以向我委申请公开信息。同时,在委内公开栏张贴公开市发改委政府信息,方便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委向社会公开了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申请获取其他相关政府信息的受理机构,申请方式,申请处理程序等。2010年度,我委没有收到通过互联网申请、书面申请、口头电话申请等形式的申请要求。2010年我委产生政府信息605条,依申请公开信息数5条,不公开政府信息356条,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主要原因是信息属于内部政府信息及政府内部公文,也有部分是属于内部研究、讨论或审议过程中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我委门户网站有待进一步整合,更加方便社会公众查阅;二是政府信息更新时间有待进一步加快;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分类有待于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工作流程。认真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发布,定期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为公众查询提供方便。

2、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强化门户网站作为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同时加强公共查阅场所建设,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3、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探讨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备案、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备案、加强向档案馆送交政府公开信息等工作;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制度。 

4.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累计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4 762
其中:1、网站公开

244 76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