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2-2023-00047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3〕58号
  • 发布机构: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生成日期: 2023-05-06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3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32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宁发改函〔2023〕58号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工业科) 发布时间:2023-05-18 09:54
市工信局:
  孔济友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生物医药产业扶持力度的建议》(第1232号)收悉,我单位办理意见如下:
  柘荣县位于我市东北部,生态环境优越、药材资源丰富,20世纪80年代就孕育了闽东第一制药厂、第二制药厂和动物药品制药厂等,为构筑“闽东药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十多年来,柘荣县始终立足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产业基础,持续培优做强生物医药产业,致力打造名气与实力兼具的“闽东药城”,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在省发改委的支持下,我委组织并指导柘荣县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成功入选福建省首批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目前,柘荣县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业已集聚了广生堂、力捷迅等20多家药业及关联企业。同时,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发改委的支持下,我委还组织并指导柘荣县成功申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山海协作中心1个,为推动柘荣县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水平的整体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3年1月26日,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柘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这是我市首个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后续,我委将全力支持柘荣县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生物医药、生物农业、先进制造”等重点产业和系列创新孵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打造产业升级示范园区,不断壮大柘荣县生物医药产集群。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林维臣
  联系电话:2837510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5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