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2-2023-00044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3〕57号
  • 发布机构: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生成日期: 2023-05-06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71号建议的答复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71号建议的答复
宁发改函〔2023〕57号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交通能源科) 发布时间:2023-05-12 17:37
答复类别:B类
蒋亨宝代表:
  《关于在岛屿乡镇设立直升机起降点并大力发展低空旅游的建议》(第137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岛屿乡镇旅游资源丰富,在发展低空旅游方面空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利用“低空空域”,通过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之外的观光、休闲、体验、娱乐等旅游活动,是“通航+旅游”的有机融合形式之一,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省发改委委托编制的《福建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修订稿),结合《宁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我委提出要以国家开放低空为契机,开工建设宁德通勤机场,有序推进古田、屏南、周宁、寿宁、福安、福鼎等通用机场(含水上机场)、飞行营地、水上飞机及直升机起降点和无人机试飞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以通用机场为核心,以飞行营地、通用航空起降点、无人机试飞基地等为补充的通用航空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力争“十四五”期间建成或开工建设1-2个A类通用机场、4-5个飞行营地点。
  为进一步推动宁德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我委于2021年3月委托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宁德市通用机场选址论证报告》和《宁德市通用机场航行服务研究报告》编制工作。目前,选址单位初步提出五个通用机场备选场址,其中包括三都镇蛇头岗场址。下一步,在优化宁德通用机场五个初步选址的基础上,争取市委、市政府尽快确定项目选址并明确投资主体后,积极配合开展机场报批等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发展我市航空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张仕生
  联系电话:0593-2825562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5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