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2-2023-00027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3〕36号
  • 发布机构: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生成日期: 2023-04-06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6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6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宁发改函〔2023〕36号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4-14 16:17
市委政法委:
  李敏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网格综合治理能力的建议》(第1066号)收悉,现将我单位的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李敏代表在建议中提出“推动部门大数据共享整合,加快职能部门应用平台贯通融合,推动多层级、多部门、多效能的数据落地,解决各部门条块协同难问题,减轻基层采集难度,实现一网多用,强化综合管理服务,注重大数据分析预警功能”,该建议对网格综合治理能力的提升具有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3年,市发改委(大数据管理局)结合实际,依托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继续推进公共数据汇聚共享,努力提高数据质量和服务可用性,目前平台已接入市县两级部门自建系统105个(含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汇聚数据总量25.5亿条,开放数据共享服务接口504个,在城市管理、综合治理、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公共数据共享应用,数据共享服务接口累计调用1000万余次,助推公共数据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行业创新应用。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十四五”数字宁德重点专项规划》落实,持续做好数据汇聚共享开放开发工作,切实打破数据壁垒,为网格综合治理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助推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并在智慧赋能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计划通过一到两年的时间,完成全市公共数据的汇聚、共享、开放和开发,实现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的全局数据和信息系统的关联整合与分析。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刘秉锋 
  联系电话:18959309879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4月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