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85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75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6-21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22号建议的答复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22号建议的答复
宁发改函〔2022〕75号
发布时间:2022-06-26 11:31
答复类别:B类
林茂等5名代表:
    《关于加大对古田产业布局倾斜力度的建议》(第1322号)收悉,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作为我市山区绿色经济走廊的重要一环,古田的经济发展是我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古田经济发展,并且在各类规划文件中都将古田纳入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链群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群的重要环节。
    2021年3月,我市印发了《环三都澳湾区经济发展规划》,根据规划要求,我市将在发展格局上形成蕉城-古田拓展轴,重点完善古田大甲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整合提升杉洋、鹤塘工业园区,加快推进汽车配件等项目对接,扩大产业合作范围;在产业体系构建上将以时代新能源、新能源科技为龙头,依托宁德北部新区构建“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集聚区”,重点打造世界一流的锂电新能源小镇,辐射带动古田等周边县域的锂电系能源产业区联动发展,推动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铜箔、锂电装备等产业链项目近地化配套,建设锂电供应商园区,为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延伸提供空间支撑;同时将以上汽集团宁德基地项目为主导,引导二三级配套供应商向古田大甲等山区腹地延伸布局,打造“一小时产业近地化配套圈”。
    目前古田在锂电新能源领域已有省市重点项目“古田杉杉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和市重点项目“古田哥达锂电池外包装蜂窝复合材料生产线项目”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有省市重点项目“古田宁达汽配工业园项目”等;均已成为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在项目谋划方面,古田杉杉年产6万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改扩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古田宁达汽配工业园B地块项目已完成前期报批工作,该项目将承接宁德时代和时代新能源上下游产业。
    在市委、市政府的规划下,在省直重点项目的带动下,相信古田的经济将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接下来我委将继续关注古田的经济发展,争取为古田谋划更多的好项目和大项目。
    感谢你们对古田经济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林维臣
    联系电话:18750300568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