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ND00102-0206-2022-00042
  • 发文字号: 宁发改函〔2022〕32号
  •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 生成日期: 2022-04-22
  • 标    题: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36号建议的答复
  • 有 效 性: 有效
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36号建议的答复
宁发改函〔2022〕32号
发布时间:2022-04-27 15:34
答复类别:B

程泳春、许向秒、阮少朵、胡蓉、黄文清、黄莹荧代表:

《关于推进“光伏+菇棚”项目建设的建议》(第123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光伏+菇棚”是将太阳能发电组件与农业设施菇棚进行有机结合,实现棚顶发电、棚下栽培食用菌的低碳节能新型产业模式。“光伏+菇棚”模式可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升园区管理效能,提增菇农种植效益,促进食用菌产业“绿色能源+生态种植”融合发展。推进“光伏+菇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式,既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切实可行的路径。

根据省发改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集中式光伏电站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闽发改能源〔2022190号),今年我省开展的集中式光伏电站试点包括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光伏+菇棚”属于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范畴。我委于42日已发通知至古田县发改局,督促其抓紧时间按规定上报“光伏+菇棚”项目试点申报材料。同时,我委将积极争取省发改委对我市“光伏+菇棚”项目的支持。待古田县“光伏+菇棚”项目被省发改委列为我省2022年集中式光伏电站试点后方可开展相关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光伏产业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黄海峰

联 系 人:张仕生

联系电话:0593-2825562

 

                                                                                                          

                                            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422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