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核电600MW示范快堆工程2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17: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0201227日,我市霞浦核电600MW示范快堆工程2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在“十三五”收官之际,霞浦核电600MW示范快堆工程2号机组FCD目标的如期实现,开创了示范快堆工程双机组同步建设新局面,为我国核能战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注入了“快堆力量”。

霞浦核电600MW示范快堆工程2号机组开工建设,是对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同时也对我国加快构建先进核燃料闭式循环体系、促进核能可持续发展和快堆技术全面自主发展、推动我市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191228日起,霞浦核电600MW示范快堆工程2号机组正式启动负挖施工。在这一年时间里,各参研参建单位面对工程量大、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等不利条件,深入践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全力克服诸多困难,确保了“霞浦核电600MW示范快堆工程2号机组2020年开工建设”里程碑节点目标按期实现。

今后全体建设者将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同心同德、勇敢向前,全力做好示范快堆工程建设,为实现新发展阶段党的历史使命,实现我国由核工业大国到核工业强国的历史性转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