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绿色配送“五统一”首批车辆在我市推广使用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2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福建省所有建制村100%通客车暨城市绿色配送“五统一”首批车辆推广使用活动在市会展中心举行。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这一绿色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成功引进了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并实现量产。同时,还把“电动宁德”建设作为全市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重要抓手,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加快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努力构建绿色、低碳、高效、环保的交通运输体系。

  2019年7月,上汽集团向我市交付了500辆荣威新能源汽车,作为宁德“村村通”的客运车辆投放到全市122个乡镇;截至2019年9月底,我市2137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村村通客车目标,有效改善农村交通运输条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全省城市绿色配送‘五统一’首批车辆在我市推广使用,上汽集团专门研发了EX21车型快递版本,这是我市建设‘电动宁德’的又一次具体行动,将推动上汽集团与我市乃至我省合作迈上新台阶,有助于破解寄递末端配送难题,为推动我市乃至全省快递业绿色提速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重要保障。”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缪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