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两个林业碳汇项目正式进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交易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6 20: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周宁国有林场(原周宁腊洋国有林场)和霞浦国有林场(原霞浦杨梅岭国有林场)两个林业碳汇项目,已通过省林业部门评审、省生态环境部门备案,正式进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交易。待交易后,将惠及我市周宁县、古田县、寿宁县、霞浦县、福安市等地林农群众。据悉,本次备案全省共5个林业碳汇项目进入交易市场,共签发碳汇21.95万吨,累计实施碳汇林面积10.86万亩。

  2017年,福建省首次下达宁德2个林业碳汇项目。为推进林业碳汇项目实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印发文件明确将全市2个碳汇项目建设任务分解到霞浦县、周宁县,并分别由霞浦和周宁两个国有林场作为业主单位,联合全市范围内省属国有林场、县(乡)办国有林场开展项目开发与交易。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林业碳汇项目减排量的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推动林业碳汇交易,切实发挥林业更大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林业生态高颜值、林区群众高福祉的双赢目标。( 杨洋 林爱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