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践行“马上就办”,着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1-15 09: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近日宁德市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宁德市践行“马上就办”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从成立工作推进小组、建立协调机制、建立评估机制、建立督查机制4个方面入手,明确了我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措施。

《方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软硬件配套、破解项目落地制约因素等问题,对企业反映强烈的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电、用水、用气、网络、不动产登记、缴纳税费以及基础设施、信用环境、落实责任、作风建设等28个方面94项主要任务问题,提出重点解决、重点突破,明确了完成时限、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做到问题来了“马上就办”,并在规则上与国际接轨。

目前,我市正在研究制定“营商环境指数”,拟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内在动力,力争到2020年我市各领域营商环境指标达到国际公认标准的先进水平,助力“开发三都澳 建设新宁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