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我市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反弹、逐步回升的态势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0-31 11: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有效扭转了GDP增幅“高开低走”局面,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反弹、逐步回升的态势。经济运行主要亮点是:

(一)主导产业快速增长。锂电新能源增加值增长20.5%、不锈钢新材料增加值增长16.5%,累计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个百分点;中铝铜冶炼基地于9月2日投料试产,达产产值200多亿元,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19个月,创造了“宁德速度”。工业用电量9月单月增长23.52%,增幅居全省第二位。

(二)重点项目超序时推进。完成投资483亿元、超序时进度4.6个百分点,9月份产值百亿级的新能源科技三期、青美新能源材料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已开工重大项目280个,其中市重点项目96个,提前完成年度开工任务。

(三)产业招商成效明显。累计签约项目292个、总投资913.6亿元,其中新签约工业项目185个、总投资588.5亿元,上汽30个配套供应商项目、格林美循环产业园、霞浦罗兰蒂新能源配套项目等一批产业链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四)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11.8%,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1%,增幅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4和1.2个百分点;其中总收入税性占比85.5%,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工业税收快速增长,除发供电行业因政策性因素影响外,其他规上工业企业税收增长29.1%;规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同比提高24.5个百分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