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度市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3-06 1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大中专院校:

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确定2020年度宁德市重点项目419个,总投资5487亿元。其中在建项目300个,总投资36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1.2亿元;预备项目119个,总投资1866亿元。

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五个一批”推进项目攻坚,狠抓重点项目建设。要不断健全领导挂钩、首席责任人、台账管理、集中开竣工、定期督查等项目管理机制,明确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细化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早见成效;要强化协调服务,完善“月协调”机制,坚持“责任在一线落实、调度在一线进行、服务在一线到位、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要素保障,落实用地、用林、用海、环境容量、火工油品等要素需求,推进和谐安征迁,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重点项目早日投产投用;要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不断加强项目实施质量和水平,确保项目投资进度、质量安全、生态环保同步推进;要加大正向激励,完善重点项目建设考评机制,总结推广项目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营造项目建设良好氛围,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为我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2020年度市重点项目名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