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十举措强化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17 09: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要求,宁德市政府安办想在前,抢在前,做在前,推出十项精准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以扎实的安全生产工作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企业复产复工前要向属地主管部门及应急部门报送重大危险源自查表,每半个月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隐患排查。 

  二是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主管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三是县(市、区)及乡镇(街道)要下派工作组到基层企业指导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疫情防控期间,凡是发生两人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的,将进行提级调查。 

  五是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在事故责任处理时,对各相关事故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一律按法律规定的上限予以行政处罚。 

  六是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等高危行业企业生产必须有领导带班,必须做到“班班见领导”。 

  七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企业不得安排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高危作业。 

  八是各企业要把市安办《致企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封信》及相关的安全生产宣传内容粘贴在公告栏,使相关内容切实落实到每一位员工  

  九是安委会成员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把各自主管行业领域的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指导、同服务,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 

  十是各地各部门及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不断总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经验做法,并予以推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