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我市开展“三比三赛”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27 11: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重大项目为龙头,以项目建设为载体,通过招商引资、精准管理、配齐要素、跟进服务、强化督查、落实责任等,不断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态势,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确保“宁德篇章”开好局、“十四五”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主要目标为2021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长5%、力争8%。323个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690亿元以上。全年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200个以上。

  通过“三比三赛”活动

  力争培养一批

  懂项目能做项目的人才

  突破一批制约项目建设的难题

  形成一套推进项目建设的常态化机制

  三比  

    “三比”方面主要是比各县(市、区)“五个一批”当年新增项目完成情况和在库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投产,实现重大项目滚动接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项目支撑。“比履约率”,就是比谁引进项目数量多、体量大、质量好。“比开工率”,就是比谁服务项目的办法多、力度大、机制好。“比投产率”,就是比谁收获项目的增长点多、贡献率大、综合效益好。

三赛

    “三赛”方面主要是赛各县(市、区)、东侨开发区和市本级项目完成安征迁、前期报批、筹融资情况,赛市直行业主管部门服务、推动、保障项目的前期报批与筹融资情况,推动项目工作跑出“加速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