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成绩单发布

来源:闽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09 10: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6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工信部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19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暨第十八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评估结果显示,福建省各项指标名列前茅。

  本次评估聚焦数字政府服务成效、数据质量、创新探索,对国务院部门和县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进行综合评估。评估结果显示,当前各地方、部门积极探索政府数字化转型或数字政府建设,在创新政府治理和服务模式、提升行政管理和服务效率、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福建、浙江、江西、广东等多地统筹建成全省政务服务App,建设成效显著;福建、广东、长沙等地开发集约化的移动端App或微信小程序,实现办事服务“掌上办”“指尖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方面,福建省、福州市和厦门市服务能力“优秀”,分别进入省级政府、重要城市政府服务能力第一梯队。政府网站方面,福建省政府门户网站绩效水平优秀,位居省、自治区政府网站第二名(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名列第四名);厦门市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四;福州市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六。政务新媒体方面,福建省政务App(闽政通App)、政务微信和政务微博均被评为“优秀”,进入第一梯队。会议还发布了优秀创新案例,闽政通App入选省级十大数字政府优秀创新案例。(记者 王永珍 戴艳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