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储局举办“粮食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干部科) 发布时间:2023-04-14 17: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按照宁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全市粮储系统“粮食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于4月11日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市粮储局与河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以“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方式开展为期6天的专题培训,由全国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河南工业大学粮食行业领域专家,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粮食产业发展等主题,为全市粮食系统一百余名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系统授课,进一步提升我市粮食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持续推进粮食流通和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推动粮食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线上培训时间共3天,分别在河南工业大学和宁德市粮储局设立主会场,宁德市各县(市、区)粮储局、设置9个分会场。培训共设置专题讲座8个,涉及中国粮食安全战略与粮食政策改革、粮食仓储物流设施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粮食行政执法与案例分析、粮食应急供应体系建设、粮食储藏安全生产知识与管理、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储粮新技术进展、智慧粮食等方面,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全市粮储系统干部职工打开了眼界,提供了思路,对于做好粮食工作意义重大。
  下一步,还将组织全市粮食系统业务骨干前往河南工业大学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学习粮食产业发展等领域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