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市发改委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1 17: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市发改委积极开展交通劝导、爱粮节粮宣传、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等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我委志愿者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热情为奋力谱写“宁德篇章”贡献力量。
  开展交通劝导,创优良秩序
  为创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我委精心组织部署,共安排20多名志愿者参与蕉城区宁川南路与富春东路交叉口的交通劝导活动,对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保障市民和车辆出行安全,为创造优良秩序、建设文明宁德贡献力量。
  参加启动仪式,倡雷锋精神
  3月4日,宁德市举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宁德市“3·5”学雷锋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我委组织10多名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和现场便民服务。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学习雷锋精神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有机结合起来,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宣传爱粮节粮,树良好风尚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您好!这是我们爱粮节粮的倡议书,请您收下”。志愿者们向路过的群众耐心地宣传。3月4日,市发改委在万达广场开展以“爱粮节粮,建设节约型社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开展义务植树,建绿色家园
  又是一年春光景,正是植树造林时。3月22日上午,我委积极响应市林长办和市绿化委员会关于义务植树活动的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宁德市植物园开展植树活动。大家拿着锄头,扶树、填土、浇水、压实新土,认真做好每一个步骤。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植物园再添一片新绿。
  净化美化家园,创文明城市
  3月23日至28日,市发改委组织60多名志愿者,到曙光社区华府豪庭小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净化美化家园”活动。其间,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创城知识入户宣传等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参加无偿献血,传爱心温暖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24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学雷锋见行动”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委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志愿者们有序完成登记填表、身体检查、化验采血等准备工作,经检查合格的有序到献血车上,纷纷伸出自己的手臂,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每一次挽袖都是爱心的传递,每一份热血都是生命的接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