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云讲坛: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与展望—解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01-18 16: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环境和宏观政策的最新取向,把全委干部精力迅速集中到拼经济上来。1月17日,市发改委2023年第一期“睿云讲坛”开讲,市发改委综合科科长马君君以“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与展望—解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围绕会议精神解读、宁德发展态势、2023年经济工作思考等三个方面详细做了深度解读,并结合市五届四次党代会、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和发改工作实际,提炼总结各级经济工作会议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梳理提出投资、消费、民生、产业、民营经济等重点工作具体抓手,为全委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参考思路。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发改作为经济综合部门,要继续扎实抓好政策研究工作。一要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第一时间学习研讨、第一时间提炼转化,形成政策研究简报,提升政策研究的时效性。二要善于寻找研究的角度和切入点,提高站位、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提升政策研究的精准性。三要学以致用,把政策研究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