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用好数字化产业政策,打造数字宁德增长极”专题讲座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数字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2-09-06 16: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发改委邀请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应用技术研究院总经理助理、高级工程师张坚作“用好数字化产业政策,打造数字宁德增长极”专题讲座。讲座从“什么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的政策脉络、打造数字化转型‘宁德模式’、核心赛道、其他数字经济核心赛道”5个维度,深入分析发展趋势、政策支撑、存在问题,并为下一步加快发展提出建议。
  参加学习的干部精神饱满,专注投入。通过学习,发改干部表示,张教授的专题讲座站位宏观、视野前瞻,思路清晰、落点很实,研究视角与我市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方向较为契合,分析出我市以四大主导产业带动数字经济产业快速发展的新格局,指出借助工业互联网赛道,推进细分行业“专精特新”企业纵深发展,延伸车规级芯片制造产业链,立足8+1特色农业基础,孵化智慧农业应用独角兽企业,以宁德软件园、数字文创园、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等带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园区建设,拓展更大发展空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