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2年夏粮收购联合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执法督查科) 发布时间:2022-08-17 10: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切实维护收购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根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省市关于2022年夏粮收购监督检查有关文件要求,近日,宁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财政局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有关台账资料等方式对柘荣县、福鼎市共五家粮食收购备案企业开展夏粮收购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收购业务流程是否规范,是否严格执行粮食收购入库质量安全检验制度以及国家相关质量和食品安全标准,是否严格执行国家增扣量规定,是否存在‘以次充好’‘先收后转’‘转圈粮’‘以陈顶新’‘掺杂使假’‘拒收合格粮食’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价格上墙、标准上榜、样品上台,收购定等定质、扣水扣杂标准是否公开,质量检验相关仪器设备是否按规定检定校验,计量器具是否检定;收购资金和利息费用补贴拨付结算情况,是否存在区域性‘卖粮难’风险,是否存在克扣补贴、‘打白条’或拖欠农民售粮款等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开展检查。至检查结束未发现相关问题,也未接到投诉举报。同时,市粮油质监站对收购环节的早籼稻进行抽检,以确保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