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8-16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响“宁德服务”的决策部署,推进发改部门牵头办理的营商环境指标“争先晋位”,8月11日,市发改委召开发改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主持。
  会上,市营商办就“打响宁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等五个清单涉及我委的74项任务及省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涉及我委的25个监测事项分工及进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黄海峰主任就市发改委积极主动作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要明确工作任务各责任科室要围绕“1137”工作重点,高度重视五个清单涉我委任务,切实负起创优落实责任。要以结果为导向,紧盯各项任务的落实协调、排名、督办等情况,落实好委领导分片挂钩负责机制,及时协调解决营商环境问题;抓好5个平台建设,保障9月底前投运;密切跟踪省营商环境监测督导平台监测事项,及时掌握进展动态。
  二要落实工作措施要营造全委抓大营商的氛围,加强科室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清单任务要对标先进认真研究切实管用、针对性强的提升优化举措;监测事项要加强向上沟通汇报向下指导服务,并加强与市直部门协调对接,提升监测事项省内排名。
  三要加强问题解决高度重视市场主体满意度,通过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办事群众、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掌握企业诉求,掌握影响企业发展环境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按照分级协调机制加强协调解决,提升服务水平。
  四要及时报送进度相关科室应于每月25日前将工作任务推进情况、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报送营商办,营商办要分类梳理汇总上报市政府或专项小组。
  五要重视改革创新各科室要对标先进创新工作举措,对接试点城市建设创新储备库,总结提升典型工作经验,争取推出更多改革创新案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