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云讲坛”第七期开讲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执法督查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1 08: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市发改委“政策研究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发改干部综合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懂政策、熟业务、善谋划、敢担当的发改干部队伍,市发改委开设“睿云讲坛”,常态化组织各科室及下属参公、事业单位负责人讲业务、讲心得、讲经验,促进干部职工加快更新知识结构,迭代升级专业知识,为推动发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撑。
  7月18日,“睿云讲坛”第七期开讲,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执法督查科陈敏同志以“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责任制考核工作”为主题,从“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发展历程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提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把党中央、国务院对粮食安全的重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也让大家了解到几次粮食危机中中国的应对策略,通过介绍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发展历程和考核内容、考核评价体系,结合实际讲到2020年考核中我们宁德市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措施以及今年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各部门任务分工,特别是我们发改和粮储部门的任务分工,让大家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对粮食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有了系统的认识。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国际粮食安全的严峻形势和粮食安全作为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地位,从思想上更加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二是明确任务分工。依据有关文件精神,对2022年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任务进行部门分解,市发改和粮储部门认领职能内的业务事项。三是把握工作重点。以上一次粮食安全考核中我市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为重要切入点,紧盯考核重点难点工作,提早部署安排各项工作,确保2022年粮食安全考核工作高质量完成。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粮储局局长阮慧斌指出,发改委作为粮食和能源的职能部门,我们承担粮食流通的宏观调控、市级储备粮的行政管理、保障军队粮食供应政策等职能,同时承担粮食安全市县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大家都要对粮食安全工作有所了解,相关责任科室要落实好对应的职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2022年粮食安全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