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云讲坛”第八期开讲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交通能源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7 08: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7月25日,“睿云讲坛”第八期开讲,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绍森以“宁德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为主题,重点解读了《宁德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详细介绍了宁德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现状、发展水平、后续发展思路以及国道G228线滨海风景道总体情况。
  本期讲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点面结合,通过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专业知识,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为全委干部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学习大餐。通过此次培训,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对宁德市“十四五”期间综合交通运输整体发展有了更为直观、全面、具体的了解,对合力推动宁德市交通运输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一是提高思想站位。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产业。特别是在我市四大主导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更需要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通过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交通运输建设源源不断发力,为建设交通强国,高质量建成交通强国先行区打牢坚实基础。二是全面认识交通运输发展。通过了解《宁德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在认识宁德市“十四五”期间综合交通运输整体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学习宁德市综合交通运输后续发展思路,明确宁德市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目标,着力打造宁德市“1125”出行交通圈,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全力打造“强引领、多支撑”骨干交通网,优化港口机场布局,构筑互联互通大枢纽,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交通运输项目的谋划和建设。要紧紧抓住当前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政策期,以路网薄弱环节为突破点,谋划生成一批项目,进一步完善项目工作协调机制,优化项目线型设计,全力以赴,大干快上,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主动服务为加快国道G228宁德段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