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云讲坛”第三期开讲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31 17: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530日,睿云讲坛第三期开讲,市发改委总规划师吴国友系统讲解了专项债券和预算内资金的政策导向、支持领域和申报流程,从政府投资的政策导向、专项债券投向与申报、预算内资金的投向与申报、资金的下达与监管四个方面,深入解析专项债和预算内资金项目策划、申报、下达和监管全流程的管理。


通过此次培训,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对专项债和预算内资金争取工作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对进一步提高我委项目策划和申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强化政策指引。通过政策导向,全面了解专项债和预算内资金重点支持投向领域,为高质量做好项目策划储备工作提供指导依据。二是促进项目申报。专项债券和政府投资资金,对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对专项债和预算内资金申报流程、审核要点的系统了解,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申报和审核效率。三是压实监管责任。以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为依据,通过对资金下达与分配方式的讲解,为做好项目和资金监管工作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