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王忠副主任莅宁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3-10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忠带队赴宁德开展能源投资领域一季度“开门红”服务调研工作,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春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霞浦核电基地、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项目、宁德核电基地、福能龙安热电扩建项目、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为项目提供指导服务,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还在我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能源投资领域一季度“开门红”,能源保供及安全生产和电力运行调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王忠副主任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对我市能源投资领域一季度“开门红”情况有了全面了解,我市在电力运行、安全调度和煤电储运等方面都平稳有序进行。王忠副主任强调,一要继续把能源安全保供放在第一位,市级调度要加强与省级调度配合,确保按照省级调度的指令要求进行调度,各个项目公司要严格执行调度的指令;二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核电企业、属地政府和主管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落实好安全责任;三要认真做好水电站清理整治和生态下泄流量监督管理工作;四要超前安排好各项工作,能源企业要提前备战,积极应对电网迎峰度夏,确保一季度能源投资领域“开门红”和经济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