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县这个省重点能源项目建成了!

来源:福建发改委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2-29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月27日,周宁抽水蓄能电站第2台机组并网成功,这是继12月18日1号机组并网成功后,相隔仅9天第2台发电机组顺利并网,实现了年内两台机组并网运行,圆满完成了省政府部署的年底前投产任务。该电站也是我省投产的第二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将为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电力保障发挥作用。

  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宁德市周宁县七步镇,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4×30万千瓦),项目自2016年5月核准,2017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贯彻精品工程理念,创新采用相关技术,实现水库蓄水、输水系统充水、升压站倒送电、机组并网抽水发电等“一次成功”。项目投产后将大幅增强福建电网的调峰填谷、事故应急备用能力,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