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2-04 09: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市发改委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3日上午,市发改委志愿者赴崇文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普法答疑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宪法》《民法典》《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知识。此次活动使市民进一步掌握《宪法》等相关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弘扬了宪法权威,有利于推动社区治理,助力建设“法治宁德”。 

 

  当天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全委干部及下属企业负责人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解读,从宪法的形成和发展、宪法的地位和基本原则、宪法的实施与监督三个维度对宪法这一根本大法进行了解读。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干部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的领会,深化干部对“八五”普法重点内容的掌握。

  会议强调,每一位干部都要带头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宪法思维、尊重宪法权威、严格按宪法规则办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