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调研组赴宁德市开展抓项目促发展调研活动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1-11 10: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近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再生、省数字办主任吴宏武带队赴宁德开展抓项目促发展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深入上汽宁德基地、市医院三期、时代车里湾等省重点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有关问题,对项目建设及后期的管理运营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再生组长对宁德市的发展提出了以下几点思路:一要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在新起点上,弘扬总书记当年提出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和摆脱贫困的精神,向海、向山海协作、向要素保障拓展潜力、时间、空间。二要把项目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把所有目标任务都落实到抓项目上;要深挖潜力,除工业、服务业等领域外,还要围绕海洋经济、乡村振兴、城市改造等领域策划生成项目;要围绕强链补链做好招商引资,加快土地等要素难题破解。三要进一步培育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要积极融入福州都市圈发展;要加强学习浙江先进发展理念工作机制;要培育特色产业园区;要学习全省先进做法,加快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建设。四要压紧压实搞经济促发展的责任机制。市发改委要高定位,加强谋划统筹,做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做好通报保障,在一线工作加大干部考察考核力度,为市县、各部门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发展能量加快释放。
  
  
  
  吴宏武主任也给宁德发展提出如下建议:一是抓项目促发展,开展百日攻坚,在剩下两个月时间,做深做细抓实抓紧,全面完成今年预期目标任务。二是加快破解部门间数据垄断、数据孤岛等问题,强化制度保障、明确部门职责,加快梳理数据目录体系,进一步推动数据共享。同时大数据管理局要做好规划、协调、督导,充分运用评估手段,参照国家、省级评估体系,对有关部门进行成果评估,将压力传导到各级各部门,推动全市数字工作全面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