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宁德市粮储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10: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落实国家夏粮收购政策,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秩序。根据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省市关于2021年夏粮收购监督检查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宁德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近日,宁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福鼎市粮食购销公司等3家粮食收购备案企业开展夏粮收购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粮食收购企业是否严格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是否存在压级压价、缺斤短两、违规收费、“打白条”或不按规定支付售粮款等行为,是否做到标准上榜、价格上墙、样品上台,是否严格执行国家粮食质量标准,是否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公布粮食收购政策信息和12325粮食监管热线宣传海报以及是否落实扶粮惠农有关政策等。同时,市粮油质监站对收购的早籼稻进行抽检,以确保新收获粮食质量安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相关问题,也未接到投诉举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