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做好第六届数字峰会前期筹备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数字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3-04-26 17: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7日至28日在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设置“1+3+N”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以及云生态大会、工业互联网生态大会、人工智能生态大会、“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数字经济重大项目签约等系列特色活动。
  随着峰会日益临近,我市正全力做好相关筹备工作。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各县(市、区)围绕数字峰会招商、签约、展示三大类项目开展征集遴选工作,推荐上报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核心竞争力强、产业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目前,我市已筛选招商推介项目105个,总投资734.87亿元;推荐上报10个数字经济领域重大项目,总投资66.08亿元;推荐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项目22个。
  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近年,我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并实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我市提前部署创新应用场景申报工作,目前全市实现储备创新应用场景数166个,推荐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场景95个,应用场景创新建设再上新台阶。此外,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及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方案要求,市发改委细化分解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并做好跟踪督促,推动工作落实。
  新的一年,我市正组织开展“重大基础设施攻坚年”活动,在大交通、大水务、大环保、大能源、新基建“五大领域”持续发力,力争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30亿元以上。新基建可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去年以来,市发改委牵头谋划配套新基建项目57个,总投资464.17亿元。其中,2023年重点推进新基建项目37个,总投资387.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8.27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8.67亿元,以新基建项目助推数字经济加速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