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储局开展粮食储备购销定期巡查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执法督查科) 发布时间:2023-03-10 10: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3月6日到7日,市粮储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市粮食储备购销巡查(抽查)工作,对我市应急成品粮油库存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先后前往宁德市储备粮管理公司、福安市、屏南县,检查应急成品粮管理工作。
  检查组围绕应急成品粮油的规模、质量、储粮安全、安全生产等四个方面对15个应急成品粮油代储点、自储点展开检查,并抽取了5份成品粮油样品进行进一步质量检测。检查发现,被抽查的县市及宁德市储备粮管理公司代储的2200吨应急成品大米和450吨食用油数量充足,可以满足应急需求。同时,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不足,当即通知限期整改。
  同时,为了加强我市及各地粮食执法队伍的建设,培养一批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粮食执法业务骨干,本次巡查启动前,市粮储局向各县抽调了一批年轻粮食执法干部,集中学习了涉粮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将此次巡查作为“业务提升年”的重要培训机会,将课堂前移一线,以查代训,为守好宁德“米袋子”积蓄后备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