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牵头推进我市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农村经济科) 发布时间:2022-12-16 18: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月9日上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召开全省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推进工作视频会。市发改委牵头召集19家市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视频会后,市级管护体制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杨财华主持召开了市级管护体制改革联席会议。会议强调,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工作已被纳入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范围,市、县两级要把抓好该项任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实施乡村振兴行动、提高乡村治理能力的重点工作,以及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以下几个重点环节开展工作。一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行业监管责任。积极对接省直部门,认真指导各涉农县(市、区)对本行业管护清单编制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检查,有针对性地补缺补漏,争取尽快规范完善省清单管理系统上的数据。二要加强各地指导交流。各成员单位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指导推进重点县开展工作,积极探索管护模式,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强部门协同,全面推进我市涉农县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机制改革工作。三要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全市9个涉农县(市、区)要于12月20日前在省清单管理系统上完善清单信息。寿宁、柘荣、福鼎等今年3个重点推进县要组织进行年度总结,编写典型经验做法案例。蕉城、古田、屏南、霞浦等2023年4个重点推进县要建立完善县级管护工作领导机制,完成各类管护细则编制,推动各类管护措施落实,提出各项管护体制改革方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