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组部署全市粮食系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案后整改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2-02 14: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1月25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纪委监委关于全市粮食系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案后整改沟通会精神,研究部署案后整改推进工作。
  会议传达了11月24日案后整改沟通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胡宁同志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林有友同志讲话及《纪检监察建议》精神,并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全系统警示教育暨动员大会、举办专题学习班、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工作制度等10项具体整改事项工作内容、完成时限、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扛牢政治责任。要主动站位“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落实纪检监察建议精神开展案后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开展粮食系统案后整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高质量完成好“后半篇文章”。二要从严从实,细化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要认真制定案后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目标任务,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都有落实有跟进。要用活身边的反面教材,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的文章,从班子自身做起进行深刻反思,以更高标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压实“一岗双责”,更加坚定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要压实责任,系统治理,做到标本兼治。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扛起粮食购销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注重整改成果转化,重点聚焦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和监管方面涉及的根本问题,推动整治工作向破解深层次“共性”矛盾深化,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和机制缺陷,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健全完善粮食安全工作机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