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组织开展省疫情防控一体化服务平台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市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2 17: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022年7月20日,为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威力用信息化手段为疫情防控插上信息化翅膀,为基层疫情防控减负妥善应对新冠病毒传播突发事件,层层压实工作管理流程,科学管理好防控工作的每个细节、每个疫点、每个数据宁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市发改委(大数据局)、市数字办携手省大数据公司组织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疾控、通管、医院检测机构、交通转运机构街道、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省疫情防控一体化服务平台应急演练。 

  演练主会场设在市卫健委,各县(区)设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主会场进行互动。演练全流程模拟真实场景真实数据,对流调信息甄别及流转、隔离场所申请及分配、转运车辆申请与调配、中高风险管控的社区工作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等环节信息流转进行现场集中系统操作,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人员熟练操作相关信息系统。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探讨。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我市初筛直报、流调、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环节疫情处置的衔接配合与信息化应用,理顺了工作流程。我牢固树立并落实大数据思维,持续配合优化完善省疫情防控一体化服务平台等疫情防控信息化应用,促进疫情防控信息的快速传递及闭环管理,提高疫情防控信息化支撑能力,快准严实细做好疫情处置各环节工作建立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系统强助力的联防联控良好格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