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对我市长输油气管道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2-15 10: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月8日-9日,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钟乃荣带领交通能源科、重点项目管理科赴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项目的长输油气管道开展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检查组听取了国家管网集团福建省管网有限公司关于海西管网二期的项目进展情况,现场检查了海西管网二期项目蕉城段、福安段、福鼎段和柘荣段的分输站、阀室以及占压物等。

市发改委检查组指出,油气管网公司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做好相关管道保护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近期邯郸、沈阳、大连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双重预防,建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各项操作规程,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紧时间拆除我市新建燃气管道上方的占压物,确保海西管网宁德段早日实现零占压安全投产运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