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及储粮安全培训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2-15 10: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月7日-8日,市发改委(粮储局)组织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储粮安全业务培训活动。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林文腾、各县(市、区)粮储局安全生产负责人和联络员、各县(市、区)储备粮承储企业安全负责人以及涉粮科室全体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聘请了省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学智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对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使大家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同时邀请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宁德储备库主任、高级工程师乐大强对储粮安全进行业务培训,通过解读新《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福建省地方政府储备粮仓储管理实施细则》和《福建省地方政府储备粮质量安全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结合其自身多年储粮经验以及储粮安全经典实例讲解,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有利于加强本行政区域内粮食企业执行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落实安全生产管理。

   

  培训结束后,林文腾强调,要通过今天这次培训会议的召开,使大家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坚持“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加强粮食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运用到粮食安全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