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郭锡文现场调研衢宁铁路宁德段沿线车站与地方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并慰问一线建设者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8-23 09: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月22日,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带领市有关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赴衢宁铁路宁德段沿线车站及地方配套工程建设现场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并召开衢宁铁路宁德段站房和地方配套工程建设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相关困难问题。

   郭锡文充分肯定衢宁铁路宁德段在我市沿线地方政府与东南铁路公司、各施工单位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各方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圆满完成衢宁铁路共建任务。他指出,建设衢宁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总结的闽东人民“三大梦想”的题中之义,对于推动港口码头开发、向内地延伸腹地及连接全国铁路主干网,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满足当前宁德主导产业集群快速发展、“金娃娃”项目持续落地建设的迫切需要,对于改善山区县交通、推动山海联动发展、开发三都澳等都将起到基础性、关键性作用。沿线县(区)和市直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衢宁铁路对宁德发展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强化保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进衢宁铁路宁德段沿线车站地方配套工程建设,确保明年与衢宁铁路同步建成投用。同时要做好与铁路工程配套的水电等设施、安置工程建设分配及全面谋划车站周边环境整治和沿线村庄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为衢宁铁路运营创造良好环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