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01 10: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宁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10月27日至30日,市发改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委党组成员、处级领导,机关相关科室和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读书班活动。
  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主持读书班专题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并讲话。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对于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方面工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化落实“四下基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四下基层”发源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将“四下基层”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贯通到主题教育的各项重点措施之中,努力在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上走前头、当标杆、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继续作为开展“沿着足迹学思想悟伟力”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下基层宣讲、上专题党课等方式和组织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寻根溯源深切感悟人民领袖一以贯之的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务实工作作风,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
  会议强调,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入一线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见实效,扎实做好产业发展、项目攻坚、改革创新、环境创优、保供稳价、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将“四下基层”落实到全委的各项工作中。要结合委领导分片挂钩联系县(市、区)服务发展抓落实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下基层、解决问题在一线”行动,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上,集中攻坚化解一批难点问题、推动一批滞后工作,以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读书班期间
  邀请省发改委外经处副处长薛杰作“关于海丝核心区建设的战略考虑”专题辅导讲座。
 
  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峰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宁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辅导讲座。
 
  委党组成员、信息中心主任黄涛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组织参观霞浦县把心贴近人民四下基层发源地主题展。
 
  组织参观孙丽美先进事迹展示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