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储局局长阮慧斌上粮食安全专题党课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7-15 18: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提高党员干部对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7月13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粮储局局长阮慧斌以剖析斯里兰卡国家危机的多重原因为切点,为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上粮食安全专题党课。

会上,阮慧斌同志结合斯里兰卡国家危机中粮食安全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的启示,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始终把粮食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二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从全局看粮食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不能把粮食当成一般商品,光算经济账、不算政治账,光算眼前账、不算长远账”。把粮食储备工作放到保障粮食安全的大局中去,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才能真正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三要全力以赴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粮食储备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不容有失。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守护闽东粮仓的重要责任,苦练“购销存”等领域的专业能力,提高保障粮食安全水平,才能保证粮食储备的应急调控作用。

通过这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对粮食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我市粮食安全工作做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