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宁德物价 > 阳光价费

宁德市生猪价格走势已连续4周呈小幅度回落

发布时间:2020-04-08 17:04    字号:   

    根据宁德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自318日以来,宁德生猪出场价已连续4周小幅度回落。本周三(48日)宁德生猪平均出场价格每50公斤1895元,与上期(41日)平均价格1910元相比,下跌0.8%;与今年最高点(219日)平均价格2175元相比,累计跌幅达12.9%

    宁德市生猪出场价格连续小幅回落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生猪出栏量逐渐保持稳定,生猪生产产能有所恢复,加之处于猪肉淡季,生猪出栏价格缓慢回落。二、受到疫情影响,虽然本地生猪养殖数量偏少,但是外地生猪的调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本地猪肉市场的紧张状况。三、为了增加肉类市场供应,更好满足居民消费需求,政府投放冻肉储备,启动平价商店补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猪肉的压力,价格有所下跌。

    目前我市猪粮比为18.37:1,比今年最高点20.98:1,下跌了12.44%,但仍处较高位运行。预计下阶段,猪肉价格可能将趋于稳定或继续保持小幅度回落趋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