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为民办实事 以项目促发展,以民生暖民心

来源:宁德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5-11 10: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市发改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学史力行,以党建引领各项社会民生保障工作,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一是加强民生项目策划储备。以“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为契机,全力做好社会领域重大项目的策划储备工作,持续增强项目带动效应,加快形成“续建、开工、储备”的良好开发格局,不断夯实民生事业补短板强弱项工作基础。2021年以来全市新增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民生事业项目达230个,总投资328.58亿元。

二是聚焦民生项目推进建设。加快发展我市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推进宁德市师范学院医学院、宁德市职教园项目(一期)、宁德市医院传染病及附属设施项目、宁德市妇幼保健院项目和宁德市中医院医养结合等一大批教育、医疗和养老等民生领域项目,初步统计,全年新增医疗床位1730张、养老床位800张、学位员额12600个,为构建全方位的民生保障体系提供了强力支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全力争取专项资金支持。积极把握国家持续加大民生补短板投入的机遇,做好公共教育、卫生健康、文化旅游等中央预算内专项投资计划编报,2021年以来共编制教育强国、卫生健康、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和全民健身工程的等13个专项资金申报计划,累计争取中央、省级预算内补助和专项债资金17.69亿元,有效扶持了我市民生事业项目的建设,极大改善了民生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附件下载: